我想很大家應該都被我這 年終大作 的標題給騙進來了吧!


其實也稱不上什麼年終大作啦,就是作作勞作,


而說到這勞作,這一切都是那個彬大惹的禍....


沒事搞個大透天庴,就是這篇啦  來亂的透天庴   ~"~


 


說到這透天庴,和小的行業習習相關,小的是做廣告的,


所以常常都會接觸到建築業,每每到客戶那總是盯著這模型屋看,


要取的這模型並不會很難,等案場結束後就可以取得,


但這模型通常都不小,有分上座和底座,


通常一座造價都不便宜,通則幾萬至十幾萬,


而此模型屋有分比例,有大樓也有透天也有豪宅式的,


一但案場結案後,模型就得和接待中心一並給清除,


可惜我家是(好窄)不然我早就想搞一棟現成的回家!


 


而在彬大發了,來亂的透天庴後,


我一直有在想,大棟的搞不了,那就搞棟小的吧!


過了不久後,終於有案場快結案了,


和案場經理談過我有興趣,他便從現有大造鎮的模型屋拆了4棟給我!


終於讓我圓夢,找到小比例的...透天庴!


 


案場經理拆給我的就只有4棟店面,沒有底座,沒有馬路、沒有路燈,


而這就是我要做的勞作..... 看是很簡單,但也是大工程一件呢!


就請看看我的手殘2010年終的勞作吧!


 




透天庴本体..



透天庴本体..



說是要做勞作,就一定要有材料,


以下這盒香環就是我上網買的材料,別小看這盒呢,


真是貴桑桑呢....


不過香環要幹嘛....



其實不是啦!這是賣家拿來裝鐵道模型的電燈、路燈和樹木啦!





 





一定要的砂布,這是馬路啦,可以說是懶人法的勞作了...




材料齊全後,馬上開始動工!




首先先在裡面按裝一隻T5一尺的電燈!



 



在把之前壞掉的燈炮全部換掉,用串聯的方式全給它接上....


光是這些動作就搞了我一個星期....


電壓器的選擇,讓我又搞了一個星期.... ~"~



最後請出高速牌43比例的小車...



最後歷經了有閒有時,一個月才完工,


昨日天氣也是泠到不行,也沒什麼陽光,天空也陰陰的...


不過礙於無聊,就當著做運動,抱著模型就往頂樓跑!


就請看看完工照吧!


 



這4棟店面,我把它取成 來亂的透天庴2號...

































































































模型屋,整個本体,原沒底座 我加上了底座上去,


整体來說也不算小呢...



 





 




電線,先接這樣,會亮就好咩...


等有空時在來收拾!




透天庴的外觀... 也算有感覺啦!
 






 




 













































說是有電燈有路燈有變壓器就會亮!


那就一定要給它亮亮看 ~



 



小燈亮~ 這樣拍看不出亮的感覺!



那就用皮大教我的夜拍方法吧!



果然整個都亮起來了,超有fu的啦!




星星光汒...帥吧!





現在,在家白天也可以夜拍了!









































































報告發文完畢...敬請期待18比例  來亂的透天庴 3 !


先把他暫稱2011 年終大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甩尾甩翻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