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追夢之路 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a86868686/article?mid=70719


小的追夢之路,過了漫長的3個月總算有點進度了...


今日把照片整理好,就讓我來做個報告和紀錄吧!




POCHER 8 哥整車去漆完畢的鈑件總成,


想去漆的這個動作,還真不是普通的麻煩...被去漆劑咬的2手通紅 ..


 


原本的8哥的噴漆動作,是我要著手執行,


不過對於噴漆這個動作,我實在是不內行,又沒什麼經驗..


且若是處理不好的話,光是在去漆上漆這個動作,我想我的追夢之路一定又會這邊卡卡,那邊卡卡..


所以就交給比較專業的來幫我處理!



和朋友溝通過後,就提著2大箱的鈑件來到烤漆場!




他剛好為朋友的加長的小MINI 在這噴漆動作..






我心想... 這台的年份這麼新..連部份保護貼紙都還沒撕就進廠... 實在係可惜啊!



看到部份的料罐,就知道事情不是我想像的那麼簡單!



而8哥尾燈柵欄缺件的部份,也請彬大用改造版修復完畢...  真的非常感謝熱情相助!



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的時間..就這樣過了2個月... 


鈑件終於回來了!




這一件一件的泡泡袋,裡頭裝著都是鈑件...



拆開後,TESTAROSSA 銷魂的肉体,就裸露出在我眼前!



鈑件實在是太多..  光是在拆這些就花了我許多的時間,還好... 老板當天不在...



取得鈑件之後,回家之後,就開始進型研磨拋光!



此回的噴漆部份,整体漆面非常的光亮,


有美中不足的狀況..  邊邊角角的漆面會比較薄弱,會有脫漆的可能,


因是用汽車噴法,由於是模型車,物件也較小,


而TESTAROSSA的叛件又是屬於比較特殊的,所以在噴的部分,有些物件有些雜質,


不過要反光和注意看才能發現 ,大致上的鈑件有這樣的問題!




而以下這3片,前燈罩上叛件和右前車,這3片... 的狀況不是很好..




用研磨劑在推時,裡頭有些粉塵和起泡,就變成這個樣子!




其實應該是這樣說,這3片算是此車的通病,因叛件原本体質不良,


很多擁有這TESTAROSSA同好,都有這樣的問題,


雖然此變沒有處理好,因為此鈑件原本都是龜裂的,需要用補土一直打磨!


不過比上之前 前篇的圖片,真是好上太多....




原是想用補漆的部份,來解決, 不過...我沒有那種能耐...


所以又請朋反,做第2遍的噴漆!



就又這樣過了半個月...


總算是等到所有鈑件都到齊了!



取出  大到不行,會令人感動的 POCHER 盒裝,準備要再開始我的追夢之路! 




由於原本模型間裡頭的桌面,已被防潮箱給佔據,


所以只能在床上組裝,不一回兒....我那乾淨的床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首先,先從簡單的地方組起!




2片的車門和車窗總成!




前底盤總成!



含多路總成!



由於模型間裡頭的空間真是小到不行,只好轉往空房的床,持續再戰!




拉吉棒總成...


說到這,最不願希望發生的問題還是發生了!


因年代久遠,水貼看似完好,不過碰水就整個破裂,


此時就要發威出,有非常專注的精神,一片一片把他們拼回!


等拼回這儀表板時,我已經二眼昏花了...


還好,拉吉棒下的水貼用軟化劑去軟化,很乖很浮貼的在膠件上!




坐椅總成.. 這算是裡頭最簡單的!



煞車總成




輪圈部份,正常的是這樣!


而底下這顆,算是不正常的,


應該是原廠在做噴漆的部份,就沒有做到去塵的動作,


讓此8哥裡的3顆輪圈都是這樣,




而底下這顆,更是讓我傻了,


因本質不好,在去漆的份,


變成把原本的去面咬掉,


最後...只能修改到這樣,


讓我的追夢之路更是困難!


而在這要先行感謝R賓大..和昇紅 ..


昇紅也幫我研磨,而R賓大則是幫我從國外尋找此顆的備品!


小的這在萬份的感謝!




 


而在這大約提一下,這POCHER ,


造理說,他出廠整個盒裝的部份,


都是配好好的,包含所有的零件、鈑件、水貼、螺絲、


無需要你在噴漆和上膠,


但我取得這台,並非如此,此車要上的螺絲少說有百來顆,


進度還沒30%就發現,螺絲鎖不住,鎖的地方太大洞,需要修改和在上膠,


且叛件和膠件部份,其實是有落差的,


總言就是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簡單,


所以在這打消了我原本要把他細緻化的可能,


不過... 這也不代表就是這樣,


所以在組裝的時候下了決定,


先把整車所有零件組裝完畢,一一組上車後,並且完工,


有了第一變的拆裝之後,要細緻化,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麻煩和困難了!


 


說是這樣說.. 光是鈑件和膠件的接回就讓我快昏倒了!


 


不過... 這一切都不會影響我死命的決心!


持續動作吧!


 


前燈罩總成!










引擎料件總圖!



在引擎部份,各人認為需要做點上漆的動作,才會顯得膠感不會那麼重!


黑色膠件,我都有在上過平光黑來提升質感



汽缸蓋..也有用金、銀 2色來做點最...


和 金、銀 2色剛好和我最速配...


誰叫我是....  何  金  銀  呢!















上鳥仔蓋的水貼也是破的好幾片,最後只能拼成這個樣子,


擔心他會在被手殘的我給弄破,


有小心的上一層透明漆來加以保護!



引擎室..泠卻器 也有金銀2色來先配色一下!




含多路座和安全帶也有上色處理!




膠感非常重的含多路,原先上平光黑的質感非常的好,


可惜,水貼不捧場,只好在上透明漆來加以保謢!




駕駛室總成..



原先要做地毯,但一組就克制不了..


先行這樣..後續應會連座椅都上粉!








排氣管總成!


引擎部分總成,崎管還未上!












上架!












黏上原廠所附上的地毯!



前叛件鎖上,密合度還不錯!




但非開啟的角度,要非常的小心,隨時有漆面碰撞的可能!




到這裡,總算有些感覺了!




而這間是客房..被我搞了亂七八糟...


這樣的狀況,還得持續一陣子!




 


最後,我不知道搞了幾星期拋妻拋子的晚上,一下班回來就埋頭苦幹,


而面對著我老媽的白眼 ,小馬的怒吼,小甩的深情呼喚,


我都不動如山..持續著在進行 這追夢之路!


雖然很辛苦,有很多困難,也有缺件,


不過不管如何,一定要把他給完成了!


以上為 追夢之路第二篇 喇賽文!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甩尾甩翻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