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很多人和我一樣,中了頭文宇D的毒,而且中了非常的深,


在早期剛接觸頭文字D的時候,是我20歲的時候,剛在當兵的時候,


在部隊看到某書刊的報導,知道有頭文字D這部動劃,一開始覺的新奇,


就例用當兵洽工時,跑到電子街,去看看,果真被我找到了,頭文字D的動晝,


當時,這還算是泠門,問了幾間才問到!當時我才知道這是由漫晝,改編為動晝,


根本不知道沒有漫晝呢,拿回部隊一看,我.....中毒了,連開車,也都是放著頭文字D裡的廠景音樂!


有時幻想著,我是那秋名最速~ 油門就越踩越深,紅單也一張一張的來~ 哈哈~


 


就因為這樣,台灣的玩車模式,也改變了,早期,每個星期六的夜晚,從有從,北部來南部來的~


大家都會聚集在中部的火力發電廠,一個晚上下來少說也有300多台~有時還會有媒体呢,


這真的是一個很難忘的時光,以往夜跑,就是以拉手煞車為主,和劃圓,當時最困難的就是~


8字甩,當時玩IMPREZA人大有人在,這8字甩 用IMPREZA 最容易做了出來,


當時GF8就是在這時候敗入的~"~


在來比較少人時,就開始玩直線加速,這就是早期夜跑的狀況,就每個星期六從夜晚,


玩到清晨,大家才結束~  在來就是頭文字D慢慢看始,在台灣流行了起來~


還有日本土屋圭市,來台進行D1的表演賽,大家開始就往山道跑!開始玩真正的甩尾~ 


這真的是一大轉變呢,不過現在警察抄的比以前更兇玩的人也不多了!


很多人不怕警察追,而是怕路口的監視器,一群一群的從路口一直往前衝!


警察也不是笨蛋,就從監視劃面,下去把車牌吊出來,紅單在一張一張的寄!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在也沒有夜跑的習慣了~路上的飆仔,也慢慢的變少了!


有機會小弟在把,以前夜跑的影片給放上來~給大家看看!


先回歸主題囉!


 


頭文字D是什麼意思?就字面上來翻譯,頭文字D的D,實際上就是Drift這個字,


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甩尾。頭文字D片中各種車輛動態都是經過精確的模擬而來,


動畫版的技術指導是日本鼎鼎大名的甩尾天王土屋圭市所指導的,


頭文字D近幾年在有線電視頻道播放,再度造成新一波的甩尾風潮,


也引起更多人的注意與熱愛。甩尾意思是在過彎中處於快失控狀態而再將車拉回過彎,


這種高難度技巧不僅帶來了樂趣也能更加熟悉操控彎道的技巧。


 


高橋啟介人偶特寫~







高橋涼介人偶特寫~









各種角度特寫,我還是覺得.......不像,不像啦!




















高橋啟介座駕  MAZDA RX-7 FD3S








 






 






























































































頭文字傳說~赤城紅太陽隊~MAZDA RX-7 FD3S


 


本文主角,為美國廠牌JADA 生產制作,有分2個版本,


車子本身,沒什麼差異,就差在人偶,


第一個版本,有附高橋涼介,和啟介的人偶,


第二版,就是陽春版,什麼都沒有,就只有車子,整車的品質普普啦!


完全說不上精緻,車子品管也有問題,不過該作的重點,都有做出來~


雖然人偶,不太像,不過擺在車子旁,卻有和動劃裡的D計劃,一樣的感覺呢~


這JADA 在頭字D上的1/18比例上,有生產 AE86 R32 FD3S~ 這3台~


我都有做為收入,有時間在來發另外2部,不過有一點比較殘念的是,


在1/24上他有生產FC~ 在1/18 就沒有了!要是全部都出齊,


我想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全部都想收齊, 最後分享是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甩尾甩翻車 的頭像
    甩尾甩翻車

    甩尾甩翻車的汽車模型領域

    甩尾甩翻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